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拿日本零食煮飯 : 蔬菜干貝炊飯

這趟去北海道, 我買了日本人喜歡拿來當零嘴的干貝, 據說是下酒良品, 我是在函館朝市的小攤販買的, 干貝的大小會影響價格, 我買了Large的大小, 回家拆開試吃, 干貝用醬油調味但有點偏鹹, 於是我想到, 乾脆和我平日愛煮的蔬菜炊飯組合在一起, 味道一定很鮮美

干貝長這樣, 使用真空包裝


我拆了幾個干貝然後壓碎


米飯加上切小塊的大黃瓜, 胡蘿蔔, 然後把切碎的干貝混入


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的可以加點醬油味晽, 不過如果還有其他的菜色, 不加調味料反而比較簡單美好!


因為每天能煮飯的時間不多, 總是希望可以一道菜中包含多種營養又可以兼具美味, 炊飯不失為是忙碌的職業婦女的好選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