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麵屋緣 - 滿滿日式溫暖氣息的拉麵店

心中惦記著要吃麵屋緣已經好一陣子了, 這次趁著健檢結束, 就在一個週間的下午拋下超人一個人前往, 在敦化南路巷子裡小小的迷路了一下, 總算是找到這間低調的拉麵名店


門口直接放置Menu, 麵屋緣的僅提供一種口味的拉麵, 分湯麵或沾麵, 不過我發現夏天還有冷麵可以選擇





一到店裡, 沒想到已經開始排隊了, 等待區坐了不少人, 非常溫和有禮的日本店長招呼我入座, 店裡位子少所以人少也占了點優勢, 店長提供菜單的同時, 也順道跟我解釋幾種分量, 我一直是湯麵的愛好者, 所以我便點了湯麵, 一般麵量



漂亮的Menu外殼使用布料包覆, 猶如吧檯一般的座位跟廚師們很貼近



自己取用的冰茶


接著我的麵就上桌了, 叉燒偏瘦, 分量讓我嚇壞了, 非常大分, 很適合喜愛肉食的人, 我自己沒那麼敢吃豬肉, 所以很可惜的就沒有吃完, 內心一直可惜沒有找超人一起來, 湯頭濃濃的豬骨與小魚的味道, 說實話, 先前吃帶著魚骨的拉麵都不是很喜愛, 但麵屋緣的濃郁鮮甜, 十分好的氣味, 下次希望可以去嘗試一下沾麵, 找了許多食評, 發現大家對沾麵似乎評價更高呢! 雖然搭配了多種蔬菜, 但整體的氣味很簡單, 由湯Carry起所有關乎氣味的認識, 很簡單, 但是也很複雜, 沒有太多太跳的Flavor出來搗亂, 很靜定沉穩的味覺饗宴



到麵屋緣, 不單純吃麵, 和其他吵雜熱鬧的拉麵屋不同, 這裡有一種寧靜的感覺, 就像拉麵本身要呈現的那種靜定感, 我緩緩地吃完麵, 觀察廚師在做甚麼, 他們不會像東京的拉麵店大喊打氣, 每個人只是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在這裡可以感覺到的, 除了不一樣的食物, 還有不一樣的態度


麵屋緣(enish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弄12號
電話: 02-2708-982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1:30-14:30,17:30-20: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