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喚起兒時記憶 - 東區雅室牛排美食

小時候, 每當要慶祝考試考得好, 或者是生日的時候, 爸媽總是會帶我們到牛排館, 以前最早開始是板橋的特香齋, 後來則是常去華新西餐廳, 這些咖啡廳都很懷舊, 每一道料理都帶有一點點台味, 不過因為料好實在, 所以很得我們孩子的歡心, 每次在這樣風格的老牌牛排館用餐, 都會喚起我的兒時記憶, 那個曾經也被爸媽帶去當成小公主一樣用著刀叉的記憶

今天會來吃雅室牛排是因為朋友大力的推薦, 所以妹妹吵著要去吃, 我們便趁著這個周末一起前往, 我們訂了八點的位子, 沒想到一到餐廳真是人滿為患, 沒有訂位肯定沒位子坐, 雅室目前正在主打他的龍蝦套餐, 所以我跟超人便合點了龍蝦雙人套餐, 搭配16盎司的肋眼, 妹妹則是點了鮮鵝肝老饕牛排

首先是湯品, 雅室的酥皮是手工的, 稍微厚一點, 妹妹和超人都是點酥皮蘑菇濃湯, 搭配起來燙口酥脆, 而我則是點了番茄海鮮湯, 表現平平, 沒有酥皮湯來得突出




 湯品之後是前菜, 我點了干貝襯魚子醬, 生食等級的干貝內部偏生, 原始的甜味



超人的軟殼蟹他十分喜歡, 酥脆的外殼搭配軟嫩的內裡, 他喀拉喀拉幾口就解決了


妹妹點的蟹肉塔, 新鮮甘甜的蟹肉搭配芒果, 很夏天的組合


我們的雙人套餐還有搭燻鮭魚配凱薩沙拉


龍蝦上來時我著實嚇壞了, 也未免太澎湃了, 烹調方式雖然是用焗烤, 但保留了大部分龍蝦的原味


 同時間16盎司肋眼也上桌, 共有兩種口感, 右邊的大塊肉塊有點嚼勁, 左邊的則是油脂豐厚軟嫩


今晚最好吃的牛排則是妹妹的老饕牛排搭配鮮鵝肝, 老饕牛排肉質恰到好處, 鵝肝也很鮮甜


飯後甜點我則是點岩漿巧克力蛋糕, 妹妹和超人則是點了主廚特選, 新鮮水果搭配卡士達醬小烤一下, 他們倆說吃起來蠻特別的



總體來說份量夠食材也不錯, 烹調的話就是老式牛排館的口味, 充斥著家庭與朋友聚餐的場合, 真的給了我時光倒流的感覺!


訂位專線: (02)27753011, (02)27753013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0號1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