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入秋的第一個旅行 - 韓國首爾


圖片 : 首爾塔山坡旁的落日

當初決定到首爾, 是恰巧我和妹妹及超人都沒到過首爾, 而好友毛毛已經在首爾工作了好幾年, 一直說可以帶我們到處逛逛, 我很喜歡在出國時順道訪友, 不但可以知道些觀光客不知道的小景點, 也可以更貼近那裏的生活!

一直在想第一篇關於韓國旅行要聊甚麼, 其實我們到過的地方很多網友都分享過了, 大家也都可以四處找得到資料, 所以也似乎不太需要贅述, 不如來聊聊這一次到首爾的感受好了!

韓國對於發展觀光不遺餘力, 在機場就可以免費兌換首爾地鐵票, 搭乘機場快線轉乘地鐵, 每一站也幾乎都有英文及中文標示, 所以不算難找, 只是韓國文字對我來說有如天書般, 很難辨識, 但是首爾地鐵恰好都有站號, 真的無法記得自己要去哪, 也可以靠記得站號來補足, 降低自助旅行的困難度! 不過我一路使用英文, 都遇到不是太好的服務, 反而是毛毛使用韓文打聲招呼就可以贏得美好的笑容與完善的服務, 讓我印象深刻, 可惜出國前太忙沒學幾句韓文, 但是我相信入境隨俗永遠是好的!



我們這次住在首爾的W Hotel, 整體已經有點老舊而且離市中心有點距離, 我們到目的地都需要將近一個小時, 不過首爾的W相對起其他的地點來說便宜很多, 服務也保持水準, 雖然硬體舊了點但我們都還是住得很滿意, 我們總共在那待了四個晚上!恰巧也被安排到邊間的位子, 所以可以看到漢江的夜景, 很是愜意!


食物的部分都很好吃, 餐餐有泡菜, 但是口味很相近, 超人在這特別耐辣, 他說因為天氣宜人氣溫不高, 反而比在曼谷能吃辣些, 這一路下來我們最喜歡的是東大門陳玉華老奶奶的雞鍋, 韓國人喜歡把雞鍋弄得又辣又充滿泡菜, 但是我們一路從原味吃到辣味, 發現最原始甚麼都不要加的方式是最好吃的, 建議去吃陳玉華雞鍋時, 就吃鍋裡面最原生的美好就可以了, 別加泡菜壞了整鍋湯頭了! 陳玉華的泡菜比較適合沾湯吃, 毛毛建議我們直接用另外一個碗倒點湯搭配泡菜一起吃就可以了, 我們也同時加點了拉麵和蔥, 十分好味, 重點是裡面的馬鈴薯經過一陣燉煮, 香甜鬆軟, 令人驚豔, 這一餐飯吃下來, 三個人才25000韓元, 是這一趟旅行中CP值最高的一餐了!




另外最喜歡的逛街地點則是新沙洞, 如果你不在意逛街的氛圍, 要的是便宜實惠的好物, 建議你到東大門的Doota, 但是如果你想享受一點創意, 那新沙洞會是個好地方, 這裡好吃的餐廳多, 特殊的店鋪也多, 逛街人潮不如明洞般擁擠, 很適合花一點時間在這裡悠閒地走走逛逛! 我們那天逛了很多特殊的個性小店, 當然還有不容錯過的亞洲最便宜的Forever 21

新沙洞的林蔭道, 當天是星期六所以人潮不少


一間賣雜貨的小店, 有布偶, 有髮飾手飾創意文具跟茶具等等, 這間店reminds我倫敦的Cath Kidston, 甚麼都賣一點, 但每樣東西都可愛, 這間店叫Maki


韓國的潮流品牌 8 Seconds, 據說似乎是三星的某位千金所創立的服飾店, 逛起來有一點類似H&M的感覺, 我沒有拍整體的店舖外型, 但是對我來說他幾乎跟倫敦街頭的Liberty百貨長的一樣, 維多利亞式的建築, 這件是在8 Seconds買的洋裝, 腰封則是我自己搭的!


恰巧遇到Forever 21的特價, 這件黑色公主袖上衣4990韓元就買到了, 搭配8 seconds買的長裙, 就成為第三天逛景福宮+北村八景+三清洞的Outfit (題外話, 你如果喜歡咖啡廳, 別忘了去三清洞逛逛走走, 那裏還有很多藝廊可以看看), 拍照的地點是在北村八景


妹妹在網購韓服Cherrykoko買的上衣, Cherrykoko的店恰巧在Maki附近, 在二樓, 不過因為我一直都不適合這樣甜美的衣服所以就讓妹妹開買, 底下的短褲是搭配Forever 21買的橘色短褲



韓國十分時興炸雞搭配啤酒作為下午茶的好良伴, 毛毛帶我們到新沙洞的The Frypan, 享受現裹粉酥炸的炸雞跟現炸的薯片, 搭配清涼的生啤酒和梅汁凱薩沙拉, 很是舒爽, 搭配初初入秋的天氣, 真是一大享受!!



這趟韓國行, 當然還不能少了藥妝之旅, 韓國的藥妝網路分享資訊很充裕, 而毛毛更大力推薦The Saem, 我們一行人逛了Inisfree, Tony Moly, Etude House, The Saem, 產品價位都不高, 但因為我先前都沒有接觸, 倒也買得津津有味, 準備這陣子來好好試用看看!

最後一天的戰利品(不敢放前幾天的), 最令人驚豔的是The Saem的黑色泡泡去角質, 噱頭十足的商品, 我們這次還因為購買了不少藥妝而得到了很多試用包!


我把試用包跟購買的面膜整理成一份小禮物, 想要送給來逛虛榮日記的好朋友, 也想順道收集一下大家在各處旅遊的私房景點, 當作是給我和超人蜜月的參考資訊囉! 只要你把你的私房旅遊地點跟景點留言在下面, 還有寫下你的Email, 就有機會得到這個小小的禮物, 裡面還包含我們買的The Saem的Dr. Beauty面膜, 我和妹妹搶購了30片, 兩個人敷的不亦樂乎呢!

最後附上正港的首爾塔, 其實是長這樣的!



2 則留言:

  1. 蜜月旅行~來去捷克享受一下歐式風情囉>///<

    回覆刪除
  2. 哇哇哇~好棒哦!!!
    看完姐姐打的好想再去一次!!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