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史記正宗牛肉麵 史記麻辣鍋 合在一起吃



星期天中午和好友聚餐, 決定一探史記, 先前因為來.com工作室拍照, 發現史記原來就在這, 就一直想來吃, 本來還想說拍照完就立刻殺進去進食, 無奈拍完照才10點鐘, 餐廳根本還沒開門, 只好擇日再來

本來一直在吃麻辣鍋還是牛肉麵上糾結, 但因為是幫朋友慶生, 所以還是決定來吃麻辣鍋, 剛好服務生表示我們可以到隔壁點送過來, 正好直接一起解決, 看著大排長龍的牛肉麵店, 我們倆都慶幸好險是吃麻辣鍋, 要不然就糗大了

史記的菜單




開吃前會有一份簡單的川味小菜, 黃瓜辣麻且香, 花生也好味


鍋底, 史記的白湯鍋底是泡菜鍋底, 帶有點甜味不過我一直覺得有股烹大師的味道, 麻辣的部分不是太辣但是調味的頂好, 很好入口


火鍋料



超人特別喜歡這款炸排骨, 直說好吃



蝦漿也得到大家一致的喜愛


台灣牛肉片


可以加一次的鍋底, 要再稍微煮一下, 入味後很好吃


絲瓜的品質也很好


滷味拼盤, 帶點甜, 是超人喜愛的口味, 對我來說略甜了些


川丸子


松阪豬頸肉, 是當天我們都一致認同好吃的品項



因為麻辣鍋口味重, 我們便點了清燉的牛肉麵, 即使是清燉味道也還是很濃郁, 牛筋軟嫩, 牛肉帶點嚼勁, 我很喜歡這樣路線的牛肉片


白湯的部分我自己偏好濃一點的蒙古口味鍋底, 一直對酸白菜之類的鍋底不是很喜歡, 不過史記的白湯帶點甜味吃起來不太一樣, 煮蔬菜有一股清甜味, 麻辣的部分雖然順口, 但反而覺得拿來做麻辣牛肉麵是極品, 可是當湯頭好像又有一點太清淡了, 超人則是唸說份量太少, 他都沒吃飽, 看來我的確低估了我家這隻的進食量......



史記精緻鴛鴦鍋
02-2542-0685
台北市民生東路2段62號 (靠近吉林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