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點水樓 - 復興SOGO店 想試試牛肉麵,但最愛的是小籠包

最近焦桐出的牛肉麵店評鑑炒得沸沸揚揚, 只能說這PR算是做的頂好的, Get so much attention, 超人老早就轉貼了這份五星名單過來, 堅持他要來去吃吃看, 我跟他說我的印象是點水樓是吃點心的地方, 牛肉麵應該只是陪襯吧! 他說他同事汪老大也在問他好不好吃, 他總得去吃吃才能有個交待

反正好處也是歸到我, 所以我當然樂意一同前往, 做了點功課, 發現小籠包跟一些麵點評價也都很好, 所以我決定我要專攻些點心

前面就來些冷的盆菜, 烤麩與四季豆四平八穩, 桂花芋頭甜而爽口, 我發現我對桂花釀沒甚麼抵抗力, 這種花香逼人的糖漿, 都可以直接把我收買, 就像先前大學合購的玫瑰花果醬, 撲鼻的玫瑰香到現在都還忘不掉

以下就是三個盆菜




接下來是點的兩款小籠包, 因為想來點不一樣的, 我們兩個便決定要點九層塔跟蟹黃, 九層塔味道濃郁, 不需要沾醬就已經很重口, 蟹粉小籠包吃的到蟹肉跟蟹膏, 黃色的油脂流出來提醒我跟超人這膽固醇可不是蓋的



接下來的蔥油餅吃起來像是"蔥盒子", 吃的是內裡滿滿的蔥, 薺菜鍋餅則是綜合的菜內餡搭配芝麻餅, 香酥好味



最近火紅的牛肉麵, 牛筋有咬勁而牛肉軟爛, 肉比麵還要多, 店家貼心地幫我們分成兩碗, 麵條是寬麵且帶厚度, 有一定的嚼勁, 但一碗580也著實令人有些許驚嚇, 下面是我負責的半碗


蘿蔔絲餅


甜點的部分, 金棗蛋塔裡面包含著酸甜的金棗果肉, 替蛋塔增添了多一個層次的風味, 我跟超人都蠻喜歡的, 奶皇包走的就是現在流沙包的風格, 不過我們都覺得內餡的濃郁度可以再更加提升喔!




點水樓(SOGO 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復興館11樓
電話:(02)877250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