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新興主婦的好幫手- 網路購物

做飯這件事情, 根據我的記憶當中, 應該是我在英國的時候了, 不過那個時候是煮給一個人吃, 現在則是要包辦一家人的晚餐 (其實也不過是兩個人), 但是因為超人食量大如牛, 有時候根本就是要吃四人份, 所以對於一個職業婦女而言, 的確是還蠻棘手的!

我通常都會在週末到家旁邊的市場購物, 但有些時候周末出差就會變得棘手一點, 除了缺一兩把菜可以在我家樓下的全家或是路口的全聯補齊, 我還有幾個特別偏好的購物網站

1. 厚生市集 : 比較過了很多有機食材生鮮箱的網站, 我還是偏好可以自己選擇要煮的東西, 定過幾次厚生發現厚生的品質很穩定, 菜也都很漂亮, 價格大概跟一般有機蔬果差不多價格, 魚也很鮮甜, 上次外婆到我們家吃飯時就說她覺得食材感覺都很不錯, 我想連外婆都可以折服, 品質是不需要太擔心, 每天中午11點以前在網站上下訂單, 下午六點前就會送到指定地點, 出貨前也會簡訊通知, 寄達也會電話連絡, 我覺得服務很好也很貼心, 我每次只要沒時間, 一定會趕快訂貨下午就可以收到了!



食材試作之魚香茄子


厚生的七星鱸魚, 最後被我拿去做了清蒸檸檬魚


 農曆新年我做的拜拜菜, 南瓜很好吃, 大受好評


來張特寫, 一點點橄欖油加上鹽跟黑胡椒, 放進氣炸鍋12分鐘就好了


2. 上引水產 : 我跟超人很愛逛上引, 說實話, 每次都是買買小東西, 我們兩個不是太愛吃甚麼甲殼類的海鮮, 但是我喜歡買已經處理好的鮭魚背肉, 因為超人怕刺, 處理過的鮭魚讓他吃得很安心, 但也不是很常可以遇到, 所以我有時也會買輪切於然後在自己挑刺, 其實重點是有很多食材讓人逛得很開心, 也可以順道買些生魚片回家吃, 很是不錯!


上引的握壽司已經變成每次必買


要碰運氣才買的到的鮭魚背脊肉


生魚片都很新鮮好味


我喜歡煎鮭魚, 只要一點海鹽跟現磨胡椒, 就很好味


3. 24小時購物 : 我跟超人最近很愛24小時購物, 大概是兩個人真的都太忙跟太懶了, 所以我們很常在Yahoo奇摩或是PChome上購物, 說實話, 如果需要一些乾貨或是民生用品, 這種即時送達的服務真的是太令人感恩了!

而我終於體會到, 我的媽媽有多偉大, 要上班/加班/照顧家裡/ 照顧小孩, 我不過是照顧老公就覺得很忙碌了, 大家要好好孝順父母喔!!

2 則留言:

  1. 哇!光看照片就覺得妳這個新手人妻很會煮,不簡單。其實現在生活真的便利多了,我家也很依賴24小時購物,真的很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