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六張犁站隱身大樓中的好味道 - 湘鼎坊

自從搬到六張犁站後, 我們倆夫妻都以在家吃飯為主, 但是總是有疲勞的時候, 所以我們倆還是準備了些餐廳想一一去探險, 這次我出差了將近一週, 超人一整個禮拜都吃樂業街上東石港蚵仔店(阿母的店), 雖然好味也禁不起每天吃, 還有真善美牛肉麵跟四麵八餃, 他跟我唸說他每天吃都膩了, 我靈機一動想到一直想去吃的湘鼎坊, 我提議說, 那不如我回台灣那天, 外帶回來吃好了, 超人那天帶回了大概七八道菜還有好吃的芥菜花雕雞湯, 湘鼎坊的芥菜雞有著濃濃的酒味和薑味, 和羊雞城帶著清甜的感覺不同, 雞肉事先已經炸過, 還有大量的薑片和蒜頭, 花雕酒濃烈的氣味嗆鼻, 讓人印象深刻的一道充滿細節的湯品, 那天晚餐我們倆吃得心滿意足, 立刻決定要約一天帶妹妹一同前往

先放一下超人幫我接風的滿桌菜餚, 油雞/蟹黃豆腐, 這兩道真的讓人很喜愛! 雖然外帶回家已經有一點冷了但還是很好吃, 那一大鍋的就是芥菜雞!


我們三個人洋洋灑灑的點了11道菜, 把店家和旁邊的食客都嚇了一大跳, 反正我們心想吃不完就包回去, 所以就大力開點 (當然也是因為超人和我運動了一下午很餓的關係), 妹妹那天狀況也不是太好, 很需要大吃一頓來放鬆一番

接下來就先來個食物照片馬拉松!

鹹蛋苦瓜, 帶點微辣, 口味重適合配點白飯, 火候調味都好


宮保雞丁, 雞丁處理得很好, 沒有太辣, 連超人都說好吃, 連花生都不放過


金針絲瓜, 清爽勾點芡, 好味, 剛好平衡一下其他的重口味


蔥燒子排, 很溫潤的氣味加上軟爛的口感, 很好吃


炒青菜, 火候也是恰到好處


沙茶牛肉, 這道就比較一般般一點


魚香茄子, 有一點偏酸, 我們都覺得還好


豆酥鱈魚


鐵板牛小排, 這道較為貴一點, 但是量很多, 牛小排醃過, 很有兒時家庭聚餐的感覺


椒鹽四季豆, 這道也好味


芥菜花雕雞, 好吃, 我還包回家續煮!


蟹黃海皇煲, 這個海皇煲內含很多海鮮又以海參為主, 適合喜歡吃海參的人, 我自己沒有太大的偏好, 所以我想我未來會點蟹黃豆腐就好



這次大家吃得心滿意足, 整個飽到不行, 之後三個人差點沒在我們家裡的沙發上給狠狠地睡著, 只能說我們也未免點太多了, 不過當然外食難免油膩加上多鹽, 我第二天立刻還是回到簡單的自製家常小菜, 剛好又從日本帶了些好物回來, 準備今晚來一個簡單的清淡晚餐~

湘鼎坊
電話: 02-27373081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84巷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