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超人的摘星之路 : 澳門四季酒店紫逸軒 (米其林2星)




先前在寫澳門之旅時, 把所有的Attraction集結一起寫, 但是超人執著地摘星之旅讓我只好另闢園地, 專心的寫米其林餐廳專題, 說實話, 出國玩耍, 我自己除了喜歡逛街逛博物館(假氣質)之外, 其他的倒是還好, 不過超人對於飯店以及吃食十分的講究, 我覺得somehow也是在享受研究的過程, 每次出發前他總是會研究有甚麼厲害的飯店跟厲害的餐廳, 四處去找不同的評鑑來看, 算是他的小小興趣

因為我也算是都有被超人請到客, 能做的不多, 就幫他開個小專題, 先前本來想開超人有禮但是這無法凸顯他的特色, 不如就來放個超人的摘星路, 反正他很想當明星很久了!

紫逸軒是我吃的第一家米其林, 和超人交往的第一年第一次出國旅行, 時間是2010年的八月份左右, 我們那一次住在威尼斯人 (又要說我不喜愛賭場系統的飯店, 感覺服務還是沒有純飯店好), 紫逸軒在四季酒店的一樓, 港澳的四季酒店都有許多的米其林餐廳, 感覺四季在經營上很重視這一塊, 大部分港澳的米其林中餐廳都有港點可食, 我們剛下飛機check in完就來紫逸軒, 點一些小點放鬆一下, 當年的評鑑紫逸軒為2星餐廳, 富麗堂皇的裝潢, 每一個座位都有一定程度的privacy, 再加上當時已經約略13:30, 過了午食的尖峰時間, 餐廳人不多, 空間相對也十分舒適



我自己最推薦的小點是燕窩波菜燒賣, 新鮮的海鮮為底, 搭配已經軟嫩即食的燕窩點綴, 一入口滿滿的海味, 吃的到師父的精緻手工, 我一吃就驚呼好食


小籠湯包則是用小小的竹拖盛著, 當時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處理, 我想是因為避免拿取時流失了內餡滿滿的湯汁, 一樣是精緻好食, 不過後來發現這樣的處理已是目前港點餐廳的趨勢


魚翅灌湯餃,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這道, 總是要先喝一口湯之後拆解湯餃, 內餡流出後和湯汁融合在一起, 又是另一番風味, 隨後再點上一點紅醋, 就是第三種風味了, 加了一點魚翅的灌湯餃多了一點嚼勁, 讓人十分喜愛


其他的無論點心或是炒飯都具有一定水準, XO醬炒飯粒粒分明, 不過度鹹辣卻海味四溢, 夾帶了緊實的龍蝦肉, 在口感上也十分美好


不過醉雞倒是普普通通, 我當時只是突然很想點醉雞, 但我習慣了重口帶點藥材味的感覺, 這款醉雞太過清爽不得我的愛好


其他的一些點心







如果到澳門一遊, 又想享受精緻的港式美食, 紫逸軒絕對不容錯過

紫逸軒 @ 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Macao Cotai Strip® 
Estrada da Baía de N. Senhora da Esperança, S/N 
Taipa, Macau 
Tel. +(853) 2881-8888
Fax. +(853) 2881-8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