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亞洲前50餐廳排名 - 新加坡 Les Amis - 每一個細節都細心照料的好餐廳

從馬爾地夫回到新加坡的第二天, 我和超人一起到List上的第二間餐廳Les Amis午餐, 餐廳在烏節路的邵氏大樓後面, 超人說這是一個新加坡的餐飲集團旗下的餐廳, 同系列還有小酒館等等其他路線的餐廳, 這次我完全沒做功課就當作是假日出來吃喝, 不過這一次的新加坡餐廳巡禮, Les Amis榮登我和超人最喜歡的餐廳, 除了恰到好處充滿平衡感的美味餐點外, 不過度黏膩但又到位的服務也是我們兩個喜歡的重點, 我們兩個用餐喜歡有一點空間, 不喜歡服務生過度進逼, 但是每當有需求時貼心提供是非常重要的, 前一天中午在Iggy's的奇異用餐經驗彰顯了今天餐廳的優點, Iggy's大量的服務生卻常常不合時宜的服務, 今天Les Amis通通沒有, 而且外場彼此搭配合宜, 大心!

先來看看開胃菜跟麵包, 我一直都很喜愛奶油, 這次除了一般的無鹽奶油, Les Amis還有蘑菇奶油, 很是好味, 開胃菜是魚子醬日式蒸蛋, 很fusion也還是緊扣日式食物的清淡原味




我的冷前菜是干貝冷盤, 我喜歡搭配的小茴香, 香氣駕馭嗅覺但干貝的口感駕馭味覺, 搭配清淡的櫻桃蘿蔔切片, 讓干貝展現天然的甜味, 我吃第一口就叫好立刻分享給超人品嘗


超人的冷前菜則是番茄冷麵, 一樣走清爽甜美又單純的風味, 利用番茄的香氣開啟食慾, 超人吃完整個說他食慾都開了
我的熱前菜是鵝肝搭配葡萄以及海膽脆餅, 其實這樣的搭配常見, 只要食材新鮮料理的過程仔細小心就不會出錯, 不過特別要提的是海膽脆餅的口感濃郁, 再搭上香甜的葡萄很有春天的感覺


超人的熱前菜則是碳燒中卷(對不起我不是專業人士每次都無法辨別這類食材), 軟嫩又帶一點嚼勁, 還有香氣四溢的炭燒味, 也是一道不過度繁複卻又好味的料理


接下來進入到主菜, 我的主菜是簡單的海魚天婦羅搭配青龍醬汁, 醬汁清爽又平衡了天婦羅的油膩感, 海魚肉質充滿彈性, 上面還搭上青龍, 不辣卻帶一點點辛嗆味點綴了整道菜


超人的春雞, 脆皮的口感又入口即化, 超人直喊吃的不夠過癮, 搭配綿密的馬鈴薯泥以及蘆筍


甜品的部分仍以水果作為主打, 我的主題是葡萄, 還包含了葡萄冰淇淋, 葡萄果凍以及新鮮葡萄


超人的主題是Vodka, 除了當季的柚子與葡萄柚, 還搭配了Vodka冰淇淋, 用了檸檬提味


飯後茶/咖啡還有贈送的法式小點, 從瑪德蓮, 可麗露到棉花糖都很好味!


這次用餐的綜合經驗很好, 而且午間套餐的價位4 courses還低於Iggy's的3 courses Set, 我們兩個都覺得CP值高, 體驗也很好, 非常推薦在新加坡的朋友可以前往用餐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