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生活中的一抹沉靜 – 沉香




一直很沉迷於香氣這件事情, 大學時候很沉迷於精油, 買了很多書還去上了精油課程, 對於很純粹植物的氣味一直很沉迷, 所以也特別愛買Jo Malone的香水, 它給了純粹植物的氣味和自由搭配的自主性, 就像精油依樣, 可以依照彼此調和的程度選擇, 我每次睡覺都愛點薰衣草+佛手柑+玫瑰天竺葵, 這個氣味除了營造滿室芬芳, 也帶來了靜謐好眠的氣氛

最近, 除了精油之外, 我接觸了沉香, 說實話沉香這樣名貴又不多見產物, 實非我這樣平凡的主婦可以一窺究竟, 沒想到因為好朋友C的關係, 讓我終於接觸到了這個人稱木中鑽石的沉香, 每當我們聊到有香氣的木頭,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檀香或是檜木, 我記得當時我特別喜歡檀香搭配玫瑰的氣味, 因為玫瑰飛揚的香氣搭配檀香總是能產生更為持久以及平衡的香氣, 我過去一直不知沉香為何物, 仔細研究一番才知道沉香並非木材, 反而是香樹的衍生物, 取得不易產量稀少, 才會有木中鑽石之稱, 當我聽C分享他們當初引進沉香並在台灣製造的心路歷程, 還要嚴防偷兒竊取沉香原料的時候, 其實內心不解究竟這樣的植物原料有何珍貴, 爾後才知道原來市面上有許多沉香的仿冒品, 沉香市場的混亂以及偷盜濫賣事件層出不窮, 所以工廠的控管實為辛苦

先聊聊我都甚麼時候點沉香, 我大多都在吃完飯後睡覺前, 泡上一壺普洱茶, 點上沉香, 沉香的香氣給人一種很沉靜的感覺, 和精油的芳香感不同, 木質感的香氣很有舒緩的功效, 很適合沉澱一天的忙碌與急躁, 對於一個不容易入眠腦袋中常在轉工作內容的我而言, 剛好是一個Clear Mind的良好Moment, 連超人都覺得客廳充滿香氣的感覺很好

話說我家根本沒有正常的燒沉香的工具, 感覺我要趕緊去採購一下, 我現在只好拿我的英國帶回來的花茶杯先擋一下, 反正我享受的是香氣, 也沒那麼在乎要用甚麼工具!


其實讓我喜愛的還有設計, 過去總覺得這樣的產品, 似乎只有老人家會喜歡, 設計也多偏向老氣, 但是C設計的純白包裝搭配各種不同香氣的意象插畫, 給人一種溫婉的時尚感, 有時候朋友來家裡聊天, 需要促膝長談的時候, 我也會點上沉香, 這時我會拿出我的紅玉, 紅玉紅茶溫順的口感, 搭配上沉香創造的氣息, 很適合和好友好好的談心聊天, 大概是我自己特別喜歡喝茶, 發現沉香和茶是兩個很好的搭配, 也是我放鬆讀書或是寫文章的好良伴, C總共發展了四路香氣, 他說他覺得我最適合問霞, 問霞的香氣濃郁, 有如晚霞般充滿淬煉後的美好, 所以才名為問霞,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我熱情的個性已經深植人心, 大家聊到我都是走熱情奔放的話題, 連沉香都要選擇濃郁香氣的版本, 只能說這也算是一種成功的個人branding!

拆開問霞包裝裡沉香的樣子, 香枝非常細緻, 不過很耐燒, 也不見也任何的孔洞, 連我這個門外漢都可以感覺的到質感很好! 而且沒有參雜其他任何的雜質, 很質純的感覺!





剛好今天就收到我買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立刻先偷偷拆封拍照! 封面就是全白的簡潔包裝加上品牌識別


裡面打開就是四種口味的沉香, 風動, 水雲, 問霞, 捻露, 我只有試過問霞, 其他的就留待媽媽跟我說氣味的感覺了!


佑舍凝香是C創始的品牌, 想當初我們一起去泰國玩, 想引進設計家具用品到現在C創業, 才發現我們倆其實對於這樣讓生活更美好的產品很著迷, 而且我也喜歡C賦予沉香新的感受與生命, 經過設計後的產品, 很有文創味, 我常笑說這根本是文藝青年必備, 而且剛好我家媽媽也有點線香的習慣, 最近就在想要準備一組送給她當作母親節禮物, 要不然我每次都只是買SKII或是包紅包她大概也覺得我很沒創意, 話說, 這篇文章也是一邊點著沉香一邊構思, 只能說, Pei的主婦之路又邁向另一個方向, 我覺得這也是很有文藝味的虛榮路線!

只要在Facebook搜尋"佑舍凝香"就可以找到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