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婚後的第一個家庭聚餐 - 百合莊園

結婚後我和超人兩家人就沒甚麼機會聚在一起吃飯, 這次趁超人升官的機會, 我們在百合莊園訂了一桌桌菜, 順道把兩家家長外婆都找了來一起吃飯, 老人家們都很喜歡整個餐廳的氛圍, 帶點時間感的建築搭配充滿綠意的庭院, 當天有點下雨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包廂, 可惜天候不佳要不然在一樓應該更為愜意

可能是有先訂合菜的關係, 菜上的很快, 我們剛坐下來沒多久就接著連上兩道菜

前菜冷盤拼盤是梅醬蔬菜沙拉/中藥冷蝦/烏魚子, 份量很足味道也很好.


金桔醬白斬雞, 超人一吃雞肉就直喊好吃, 鮮甜但又軟嫩, 也很得老人家的歡心


海鮮羹, 料多味美超澎湃, 而且一如百合的風格, 不過度調味, 呈現食物的原味


花雕蝦, 還包含了松阪豬肉跟若干蔬菜, 為了提升甜度主廚還加了些蛤蠣, 酒香十足, 每一個材料都好味


軟殼蟹米粉, 料比米粉還多, 外婆開玩笑說可不可以給他多一點米粉, 材料豐富, 櫻花蝦蔬菜香菇跟炸得酥脆的軟殼蟹, 一上桌很快地就被大家給嗑光了


泰式檸檬蒸鱸魚, 帶點微辣所以不得老人家的喜愛, 不過我倒是吃得很開心 (畢竟我一直走無辣不歡, 還被點出我愛吃辣, 我只好趕快說我不會煮辣給我老公吃)


豬肋排, 基本上也是烤的軟嫩多汁, 嗑光的速度也很快


干貝絲瓜, 這時候來個青菜非常的好, 我已經可以感覺大家都需要一點纖維, 這時的話題就突然聊到當季食材蔬果之類的話題, 媽媽們都聊得很起勁.


烏骨雞湯, 吃到這個階段其實大家已經都吃不下了, 所以順理成章地被我帶回家當晚餐, 也是當天就喝完了, 烏骨雞湯裡面加了山藥鴻喜菇跟蛤蠣, 也是鮮味十足.


最後的甜點, 拔絲地瓜跟烤布蕾, 拔絲地瓜很順口也是會讓人有一點停不下來


吃完後超人十分滿意, 還一直跟我說不貴但是食物品質又好, 以後要聚餐可以常來, 老公請客所以金主滿意最重要! 看來這餐升官聚餐大家應該都吃得頂開心的, 而且距離家裡根本是步行可達, 我想應該會晉升為超人新的心頭好喔!


百合莊園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23號 (近捷運六張犁站)
02-27333453
http://goo.gl/8aqWe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