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Staub鑄鐵鍋 - 法國女人的傳家寶

據說, 鑄鐵鍋是法國女人的傳家鍋, 每家都擁有一個, 提供冬季的溫暖燉菜, 我最近也愛上鑄鐵鍋, 昂貴的Staub鑄鐵鍋有了米其林廚師愛用的加持後, 成為女人的虛榮配件, 彷彿愛庖廚的女生, 都應該要擁有.

雖然嫌慢了點. 但是剛成為新興主婦的我, 為了趕上這個虛榮熱潮又洽逢好友一同湊團, 我買了人生第一個Staub, 開啟了鑄鐵鍋的烹調之旅!

開箱: 法國國旗的綁帶宣示了品牌代表的國家


試試看全雞是不是放得下, 我用的是屏東幸福農場的黑鳳雞, 油脂少且肉質緊實, 搭配薑片跟剝皮辣椒一起燉, 湯頭鮮濃帶點辣味, 不過因為全雞的體積較大, 蓋子有點蓋不起來


最喜歡的是用它做燉飯, 我時常前一天先煮雞湯, 第二天就把一些可以燉煮的蔬菜香菇跟著雞湯一起做成燉飯, 將米跟材料拌炒一下加入高湯煮滾, 蓋上蓋子關小火煮約10分鐘, 關火再悶10分鐘就有濃稠的燉飯可以吃, 想要加青菜的話就是最後加入攪拌均勻開小火一下下, 悶一下就可以了, 下面是我做夏季蔬菜燉飯, 使用大黃瓜舞菇等等, 最後加上切碎的芥藍, 清爽又好食


這是剝皮辣椒雞湯, 雞湯濃稠香甜, 十分好味


我時常把一餐所需要的營養全部放進去, 蔬菜蛋白質等等, 有時候就簡簡單單一餐燉飯搭配水果, 我們兩個都吃得不亦樂乎, 即使是水加多一點煮成粥, 也是香濃好食! 不過大同電鍋仍然不能被取代, 因為兩種鍋子煮出來飯的質地大不相同, 如果要做成偏乾的日式炊飯, 還是大同電鍋比較適合喔! 如果喜歡比較濃稠綿密的口感, 就可以使用鑄鐵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