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時尚的姿態與氛圍

朋友G是個鑽研時尚許久的人,如果要去世界各地任何的outlet,以及甚麼時候會有seasonal sale,他可以提供最快最正確的消息,而且絕對詳細。一日,我們聊著去東京愛去之地,他說他最愛0101,總是可以在裡面挖到很多寶,我跟他說我不太逛0101,他反嗆了句,你應該都逛伊勢丹吧!

(原來我的裝模作樣病已經這麼嚴重………) 當下是我的OS。

老實說,我還真是啞口無言,伊勢丹的確是我唯一在新宿會逛的百貨,我去新宿只去伊勢丹,有時候我還會逛好久它的food court,我們去江之島的那天早上,我就先跑去伊勢丹買麵包才上火車。

因為我家時尚型男Tasuku,讓我totally fall in love with代官山,我會花一整個下午在那逛boutique,然後像個貴婦似的喝個下午茶,才離開。那裏的氣氛很安靜,第一次我和Tasuku在EAU CAFÉ喝下午茶吃蛋糕聊天,然後就在他理解的眼神中,我回到Via Bus Stop買下了Seta Ichiro的洋裝,那一天我真的覺得我瘋了!

接著,我到了表參道剪頭髮,又是另一個被大家念到不行的行程,但是我剪那顆頭真的不貴,再加上見識到東京人花俏的剪髮表演,也真的是一種視覺享受,每個人都好奇我要怎麼跟設計師溝通,我們一人日文一人英文加上身體語言,We communicate perfectly!那天我記得我穿了很美的洋裝和高跟鞋,剪完頭髮就到青山裡面的小圓環,再度的喝咖啡等我家依樺寶貝下課,接著兩個人一起去見貴公子Tasuku,那天我們吃了一個很傳統但又時尚的日本餐廳,我發現我跟Tasuku都很在意餐廳這件事情。

我每一趟東京行都沒買甚麼東西,只是每天讓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優閒的走在東京街頭,喝喝下午茶逛逛街,或甚麼都不做。

如果說朋友G的嗜好是蒐集時尚的姿態,那我猜我是愛上時尚的氛圍,他喜愛到世界各地挖寶大肆採買,而我則是喜愛到世界各地過貴婦的生活。

所以當大家看到我裝模作樣的坐在Dean and Deluca吃蛋糕跟喝咖啡,請不要太驚訝,請直接加入我的虛榮時刻,共享虛榮的氛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