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Flowery Boy

我喜歡在剛認識一個人的時候,替他們寫虛榮日記,想當然爾,這些人美好但有一點狡猾,他們都特別,甚至是有點特立獨行,不過共通點是他們與人群相好,不會格格不入。但我總是遭受到朋友的抗議,有人說我把他們寫的像怪胎,有人要我替他們製造多一點距離感。

這些男男女女,使用不同的虛榮方式活在我的生命裡,大部分跟我成為好朋友,小部分因為沒有機會深交,只成為一頁日記。

今天的主角,我私底下愛戲稱他花男孩。

他是隻豔麗的孔雀,將喜愛虛榮的這個嗜好發揮極致,我認識他的那天因為Lounge的場地昏暗,所以無法辨識他身上任何的Key Item,不過可以肯定的是,Main Stream Fashion是這個人選擇的方向,絕對不會是Alternative的那種。那天我過於忙碌,唯一引起我注意的是他抽的昂貴菸草,以及他邀請我品嚐的香甜雪茄。

他說話喜歡看人的眼睛,直接了當的那種,他事後跟我說,他擅於解讀,而眼神是掃描儀器,當Eye Contact產生,便開始Data Processing的過程。花男孩興高采烈的說著他解讀我的結果,以及我的眼神所傳遞的訊息。

在我眼前的,是一種,理直氣壯的歡愉。

每一個虛榮日記的人物,或多或少都稍許保留,他們神秘,卻願意跟我分享一切,或許這世界的judgment和框框太多,所以我們給自己漆上保護色,仿造一個社會框架內的自己。

但,花男孩將框框當作舞台,Speak Loudly。

--


後記:花男孩跟我抗議,他說他真心且感情充沛,不只是隻虛榮的孔雀罷了。

虛榮和真心,似乎不是個太相衝的名詞,虛榮的人熱情,願意愛人,只是滿溢的愛需要更多的容器裝呈,或許分開儲存,或許集中放置。

但他們愛人,這是肯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