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驕傲的原罪

今天在和工作認識的朋友P聊天時,他問我:「你有男友嗎?」我跟他說我單身了一段時間,回來台灣後忙於工作,而且也不是太多人追求(我似乎在替自己沒人要做解套),他於是好奇問我回來多久,也順便做了些身家調查。

聽完我的背景後,他說:「其實你是個很難親近的人。」

我嚇了一大跳,我跟他說,我一直以來都是親切的,我也很願意接近人群,喜歡與人相處。

他跟我說,剛認識我時覺得是有距離的,雖然開朗跟健談,但是我就是畫了一條線在那裡,或許很多人可以到好朋友的那條線,但是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有可能再往前去。

「你是一個門檻很高的女孩。」最後他下了這一個結論。

我在想他努力的以婉轉的方式告訴我,我身上背負著驕傲的原罪,即使我已經說服自己我是個隨和的人,但骨子裡我不是,我的確有時候會不耐煩,有時會因為無聊而拂袖而去。

我記得朋友G對我說,你很難懂,你讓人抓不住,我對他說,不,我很簡單,我熱情真誠,從來不拐彎抹角,我不玩遊戲,不會故弄玄虛。

他說,你很簡單,但你一直在變,只是你自己不自覺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