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迷離劫

很多人問我,虛榮日記裡的每一個故事都是真的嗎?

在寫虛榮日記時,我腦中總是出現很多畫面跟人,有時候我會把不同的人寫成一個角色,有時候我寫我的夢境,大多時候我寫我的朋友,或者是幻想一個狀態,把角色套入,我發現我的毛病是,越虛榮的短篇,虛構的成分就越大,但至少我心裡清楚知道哪些環節是真實哪裡是虛構。

今天要講的故事,連我自己都不確定,到底是真實還是虛構。

我住在倫敦的這段時間,女孩就住在我的隔壁,我們會一起作菜,一起買瓶便宜的Lambrini分著喝,我們都愛聽Radiohead,Thome Yorke迷幻的吟唱聲陪伴我們度過很多個相依為命的夜晚。我喜歡女孩的笑顏,尤其是她微醺時彎著眼睛笑,會讓我想到冬天的暖陽,陽光灑落驅散了冷空氣,讓人滿心歡喜。

我叫她,迷離女孩。只因她那如冬陽般的笑容,只在迷離時刻。

我跟迷離女孩喜歡逛二手市場,兩個人可以為了一件10鎊的皮衣討論許久,更多時候我們只為了路邊便宜的兩鎊小吃而去,或者是常駐在Portobello的德國漢堡餐車,我最得意的是我們倆在路邊小攤買了兩個80年代的Chanel舊包,表面的皮革已經破裂斑駁,但是年歲帶來的痕跡讓他們看起來更加美好。我們也愛躺在海德公園的草皮上曬太陽,她會不小心睡著,而我總是要替她蓋上一件小毛毯,避免英倫的冷風吹的她著涼。

我跟迷離女孩這次的約會就在Brighton的海邊,Brighton的海岸由圓石堆積而成,我們兩個會花兩鎊坐最便宜的Coach到這裡,在海邊野餐,她跟我說她喜歡上一個男孩的故事。

男孩總是有禮,似乎刻意保持距離,女孩不知道要怎麼親近他,所以也跟他保持禮貌的距離,但女孩喜歡聽男孩興高采烈的說著自己的事情,她說,這一刻她才覺得他們是親近的。

但就在某次的迷離時刻,男孩吻了女孩。男孩說女孩的笑容讓他情不自禁,男孩愛叫女孩Sunshine,但女孩說,其實男孩才是那個給予陽光般溫暖的人,他讓她感覺到真誠,依順著感覺走的真誠,沒有矯揉造作的文字遊戲,沒有若即若離的猜心角力。女孩說,這是她第一次,失去防備的能力。

但他們只在迷離時刻才擁有彼此,我跟女孩說,他是你的迷離劫,只因迷離時刻短暫,而思念卻是無時無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