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關於分享的各式距離

上個禮拜五, 是我第一次來到寶藏巖, 那天下了班立刻坐上小黃, 一坐上去就跟司機大哥說, 我要去寶藏巖, 大哥說, 那是甚麼地方?你不給我地址我不載你(只能說大哥很兇, 但我又趕時間, 所以不敢跟他爭辯), 當我google到地址汀洲路XX巷, 司機大哥聽完, 立刻說, 太小的巷子我不進去, 先跟你說, 我當下氣急攻心怒不敢言, 因為我一個弱女子在車上, 我很怕他拿刀砍我....

Anyway, 我終於順利到了寶藏巖, 展開我人生第一次的寶藏巖之旅

為什麼要來寶藏巖呢? 因為前兩天跟好友Vera通了電話, 他說他的新演出需要一個小小的造型顧問, 顧問這帽子太大不敢當, 其實我只是負責幫舞者挑他們適合的衣服而已!當天Vera帶了我們小逛了一下寶藏巖, 大概聊了一下她的創作演出的Flow, 在哪個地點會發生甚麼事

套句比較咬文嚼字的話, 這就是所謂的環境劇場

我自己很喜歡看這樣的演出, 早年去看金枝的演出時, 也是一路邊走進去邊有演出發生, 好像在看展覽, 但也一邊在看表演, 但也有可能是我本人對於藝術的領略性太低, 所以每次只要是坐著看演出都會有可能睡著........(但我發誓Pina Bausch的我都有醒著!)所以只要可以走走路, 都能讓我很清醒 (頂多是腳酸而已, 因為寶藏巖很蜿蜒又很多樓梯.....)

這次的主題 是關於分享的各式距離

Vera在不同的地點創造許多不同的互動情緒, 人與人, 人與神, 人與物, 男與女, 人與時事, 人與天空, 人與自己, 可能分享感情, 可能分享肢體, 可能分享食物, 可能分享音樂, 可能分享新聞, 可能分享facebook, 可能不願意分享.....

就在多年後重回劇場, 我和這些演員相遇, 有些是專業舞者專業演員, 有些是素人, 在挑衣服的當中, 突然發現, 現在的自己和過去的自己, 已經, 不一樣了

我變得很果決, 很多時候, 第一秒, 就下了判斷

所以我今天決定寫下來, 分享, 現在的我和過去的我, 之間的距離

星期一看技彩時, 我跟Vera說, 我很喜歡看快樂的段落, 因為現在的人生活中有太多壓力, 看到那些無憂無慮的情感時, 會感到喜悅與憧憬, 因為當我們長大, 有些事情已經變成不應該與不可以, 因為你已長大, 要對自己負責, 要對別人負責, 不再只是那個任性的活著的自己

正因為生命有太多身不由己, 所以看到這些自由美好, 會有一種彷彿置身其中的幻影

我想, 這也是某一種, 距離

最後希望颱風不要攪亂一池春水, 明天晚上與後天晚上, 國際藝術村舞上癮系列, 陳雪甄"關於分享的各式距離", 希望可以順利演出!!

最後附上劇照一枚! (由插畫大師Blue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