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Jo Malone 香水, 倫敦生活美好的延續




知道Jo Malone已經很久了, 但是第一次是幫學妹Lydia買了她喜歡的Red Rose, 一直喜歡蒐集玫瑰香水的我, 也順道帶了一瓶, 沒想到因此開始了我的Jo Malone Addicted歲月, 那一次是在Harrods的櫃裡面購買的, 除了香水外還有玲瑯滿目的蠟燭與皮膚保養, 都帶著宜人的氣息, 後來發現Heathrow裡面的免稅店就有Jo Malone, 還直接省下了退稅的繁雜手續! 一瓶30ml的香水當時買大約是24英鎊, 現在漲到28.8英鎊, 但我想每個女孩都值得收藏一瓶!




其實大部分Jo Malone的香水帶有一點濃厚的個性感, 因為忠於植物本身濃郁的氣味, 所以剛開始接觸時我比較喜愛花香調性, 但是慢慢地利用不同配方的混搭, 我也開始使用些木質香味以及草類植物香氣類的產品, 果香調性的也很不錯, 這次趁著學長到倫敦為奧運出差的機會, 特地請他幫我帶了幾瓶回來


這次帶了已經被我用掉兩瓶的Red Rose, 這一次買了100ml, 還有最近偏好的Grapefruit, 葡萄柚口味, 葡萄柚除了水果香氣外還帶了一點甜甜的花香味, 並且去除了帶點酸苦的本身水果特性, 反而產出了美好的結合, 另外還有White Jasmine & Mint配方, 茉莉花溫婉的香氣搭配播帶點涼涼的清爽氣息, 一年四季都適合! 而且薄荷在古代藥草上有驅除不好物質及氣息的特性, 帶給人保護


我自己在先前的耶誕節買了9ML的組合, 裡面有Lime Basil & Mandarin, Nectarine Blossom & Honey, Grapefruit, Pomegranate Noir, Sweet Lime and Cedar (停產),White Jasmine and Mint, 就是因為用了這一個組合後才又買了那兩瓶30ml, 這樣就可以跟還沒用完的其他口味混搭了!


Jo Malone給人的不只是宜人的芬芳, 還有給我一種在英倫生活的懷念, 懷念那個在泰晤士河畔的草地, 一邊寫生一邊享受悠閒時光的午後, 還有充滿英倫式的Lifestyle, 所以我常說他是倫敦生活美好的延續, 讓我在緊張的台北城, 可以偷得一抹氣息的優閒!

部分圖片取自Jo Malone官網  http://www.jomalone.co.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