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婚紗照第二發 - .Com Wedding Studio


我們的婚紗照拍攝在好友忙碌的行程後有一點變化‚因為本來的拍攝取消, 再加上超人家很介意鬼月拍照, 所以我們開始尋找攝影工作室, 因為禮服都準備好了, 我們兩個想要的是有點西式簡單的感覺, 不需要太多的場景及很奢華的大型禮服與造型等等, 反而是乾淨漂亮的草地莊園感是我們最喜歡的

我們在兩天內決定要找米嘉與叔康, 也就是.com工作室, 因為時間有點趕(超人想在八月中前完成拍攝), 所以很擔心有可能沒有機會跟他們合作, 我寫信過去等了將近一週, 身為一個性子急的射手座, 就在等了三天後有一點點開始絕望時, 沒想到第六天就收到回信了

接下來, 就開始進入有名的簡報資料製作

之前恰巧我都有在收集相片資料庫, 我於是從Data裡面先挑了一些照片出來, 是我自己覺得好看的風格, 米嘉很專業也很直接的點出怎樣的風格我們可能不適合, 所以這中間就不斷地修正, 也幫助我跟超人一起思考, 找出我們兩個都喜歡的點, 米嘉回信迅速也切中要點, 所以我們兩個也總能很迅速的討論修改的部分

禮服的部分, 米嘉也給了很專業的建議及修改師傅的連絡資訊, 我總共找了五件禮服, 米嘉立刻挑了三件, 表示這樣比較適合我想要的風格, 修改的部分我找了雙魚衣妝的小凌(地點在台安醫院附近), 小凌也很專業, 我的Tadashi Shoji的禮服太大, 但因為是菱格紋布料一體成形很難修改, 但她利用等比例縮小菱格紋的方式修出腰線跟胸線, 讓衣服更符合我的身型, 我最後選了兩件, Tadashi Shoji的白紗還有Vera Wang的膚色露背禮服, 都是簡單的款式, 這兩件都是我在Neiman Marcus買的, 超人的衣服則都在Zara解決, 本來很擔心他高又大隻,會不會無法Fit in線條較緊身的剪裁, 不過穿進去剛剛好, 整個人線條很修長, 最後選定寬版的單色領帶, 我還買了一個Dolce and Gabbana的領結, 但因為沒有另外做小領子的襯衫所以拍照時就沒有用 (留著結婚時戴!)

一切都準備好之後, 就是面對面的溝通, 因為一切就緒所以在溝通上很明快, 叔康說我們想要的草地田園風沒有問題, 但城市景的部分他不建議拍太多, 因為台北的街景很容易流於一般婚紗取景的那些地方, 我們想要的歐式街景不好呈現, 或是流於景點, 我們兩個也很認同, 所以景的部分以草地莊園為主, 簡單的磚瓦屋及植栽牆為輔, 做出一點點國外鄉村風的感覺

我的捧花和花冠, 都是拜託大學學妹Where幫我們設計,Where在去年開始她的工作室Where’s Flower, 你可以在Facebook Page找到Where’s flower, 除了新娘捧花婚禮布置等等, 她也會製作節慶花朵, 桌上型盆栽等等,  我一樣是提供一些我過去收集的資料給她參考, 專業的Where了解我喜歡比較西班牙式混和的花種, 也用我喜歡的色調, 桃紅/紫為主色混搭出系列感強的捧花及不對稱花冠, 花冠不但在色彩上及形態上帶有點濃厚的實驗意涵, 但也不失花朵本來該有的優雅, 配上捧花反而忠實的呈現我的個性, 可惜的是當初我沒想到替超人準備一組胸花, 要不然視覺上會更完整!

當天拍照, 早上4:00在工作室集合, 一到我們就開始梳化, 米嘉工作嚴謹, 展現出專業造型師的態度, 妝感清透並且使用膏狀腮紅, 讓皮膚帶著自然白裡透紅的姿態, 眼影不過度但是卻很注重細部的重點, 睫毛使用一根根黏合的方式, 讓它更自然的呈現, 同時利用局部highlight加強整個輪廓, 髮型也都全部用我的及肩髮, 不外加假髮, 並且不多做過多的裝飾, 只是簡單的盤起, 留一點微捲的瀏海, 搭配第一套Vera Wang的禮服, 帶著復古風格卻有著現代質感的造型, 米嘉Reminds我在倫敦的造型老師, 每一個動作都很清楚的知道目的及結果, 除了專業與自信, 還有對美感的邏輯與精準度, 不愧是明星御用造型師, 先前看她替侯佩岑做的造型都很美呢!

接著我們到淡水新市鎮的荒地拍照, 看似只是還未開建的建案草地, 變成了我們的夏日莊園, 太陽慢慢地升起巧妙地帶給我們不同的光線, 叔康帶著三五台相機跟一整袋鏡頭, 除了使用數位攝影也同時使用傳統相機拍照, 同時使用120及135兩種底片, 還有Holga相機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 叔康充滿韻律感的指揮我們拍照, 利用走動與自然的互動, 捕捉瞬間的美好, 當我們緩緩地往鏡頭前進, 叔康已經同時捕捉了各式各樣不同的畫面, 超人也很得意自己在照片裡很自然而且頂瘦的!

拍完第一套之後, 米嘉要我換上白紗, 並且幫我戴上花冠, 我們在另一塊草地拍攝, 草地上長滿了含羞草紫色的花朵, 這時太陽慢慢變大, 整個畫面的色調更亮, 拍完後我們到了另一個公園, 拍攝樹林中的景致, 叔康使用逆光拍照創造意境, 讓那些光點也自然的成為照片的一部分, 旁邊還有經過的老人家說逆光拍照臉會全黑, 讓我們全部都一起大笑, 接著我們開拔到華山, 利用新的五連棟跟植栽牆拍攝, 在這邊米嘉幫我頭髮放下來同時別上頭紗, 在這邊我很喜歡一系列超人牽著我在五連棟的空地走路的畫面, 彷彿我們兩個要前往自己婚禮的路上, 很開心的走著!

整個拍攝在10:00正式結束, 回到了工作室, 叔康拿出商攝的大顆鏡頭, 要幫我拍穗科植物與婚戒的特寫, 當初本來想用鬱金香, 但是因為季節不合, 所以Where建議用穗科植物, 保持梗的乾淨簡單, 避免有太多的線條, 叔康在窗邊搭了一個小小透光的”臨時攝影棚”, 一切都是為了這朵花跟戒指, 叔康拍完後跟我說, 他還是喜歡拍人,我想 因為物品是靜態的, 但是人在每一個moment都可以捕捉到不同的風采

拍完三天後, 攝影助理盈鴻就把洗好的毛片和數位檔給我, 盈鴻十分的organized並且專業, 關於一些沖洗相片等等的問題, 都很詳細的回答, 拍攝當天也協助照顧許多過程的細節

在我收到照片並且跟朋友分享時, 得到了許多不同面相的comment, 但大家一致對這樣自然的風格給予正面肯定, 叔康的攝影風格強烈, 你看到照片會感受到, 這就是叔康的作品, 我們時常致力於建立自己的獨特性, 我同事T常說, 我們某方面其實是在建立一個叫做自己的品牌, 我想一個作品若失去它的本質與個性, 也就失去了獨特性, 在這件事情上, 我想叔康替自己的攝影風格創造了一個隱形的簽名, 你看到他的照片, 你知道這是叔康, 這是他說故事的方式, 但他每次說的故事都不一樣, 你也一樣, 讀得出來

在這邊分享一些照片






7 則留言:

  1. 您好.
    偶然看到米嘉的部落格,很欣賞他們工作室獨樹一格的拍攝風格,好羨慕你能和他們合作拍出美麗的作品,想請教他們的價位,方便告知嗎?謝謝aprilho333.tw@yahoo.com.tw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很喜歡你的婚紗照風格!!!
    可否跟你請教他們的價位呢??謝謝你了~
    cynthia0805@gmail.com

    回覆刪除
  3. 你好~
    最近一直在看.com工作室的資料,你的婚紗照真的照得很漂亮,
    可以分享一下他們的價位嗎?謝謝
    chialing0518@gmail.com

    回覆刪除
  4. 你好~注意他們已經很久了~
    但是聽說很貴>.<
    煩請分享他們的價位~
    謝謝~

    我的email是:cocoegg@gmail.com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最近一直收到大家詢問關於.com的價位
    為了避免我的資訊不夠Update, 我還是給大家我總共花費的費用
    至於關於工作室的詳細價格, 建議大家還是自己詢問為宜

    因為禮服需自備, 所以端看你對禮服的要求, 要用買的或是租的都由你自己決定, 但是米嘉也會提供一些資訊幫助你, 我的禮服是用買的, 但是多虧了米嘉介紹的修改師, 要不然一般的衣服修改根本無法做到, 攝影與造型的費用, 其實就跟你找一天的攝影及造型價位類似, 說實話我覺得非常划算, 就deliver這樣的作品出來, 到一般的婚紗公司不只這個價錢, 相片底片數位檔都會給你, 唯一洗照片的錢要自己付但那也是小錢,幾千塊, 如果要拜託工作室洗謝卡,工作室都會協助修片, 而且照片本身的Quality已經很好幾乎不太需要過度的修片

    我自己連同禮服以及相關道具花了約七萬塊錢所有, 但是我認為出來的效果有十幾萬的價值, 而且, 如果你想找.com, 價格絕對不會是你最需要考量的, 你要考量的是你喜不喜歡這樣的風格還有你想要拍甚麼畫面跟氛圍, 你面對的絕對是業界頂尖的大師, 只要放心把自己交給他們就好! (前提是要有很Strong的Brief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