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澳門, 擁有著一抹古典和媚艷的組合


總覺得自己在寫超人有禮的單元時, 好像在回顧我們兩個的戀愛史, 我們交往的時候是五月, 到了第三個月就到了超人的生日, 這個生日我安排的一趟澳門之旅, 還買了Ted Baker的襯衫跟Georg Jensen的心型鑰匙圈送給他, 誰知道超人說澳門之旅交給他吧!於是超人自己的生日變成了超人有禮的系列之一!

澳門之旅我們這次住在威尼斯人, 超人在第一天午餐安排了在米其林二星的紫逸軒用餐, 紫逸軒就在四季飯店裡面, 四季恰巧跟威尼斯人相連, 紫逸軒是以港點為主的廣式餐廳, 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款波菜蝦肉燕窩蒸餃, 口感及鮮味十足, 是我吃過最為細膩的港點, 其他的港點也是十分到位, 是目前我在港澳的粵菜餐廳中排名十分前面的, 另外我也很推薦香港的桃花源小廚, 雖然不到金碧輝煌但是也是十分好味!








超人穿著Ted Baker小粉紅襯衫! 看看當年是多麼的瘦又帥!!


晚上則在聖地牙哥古堡餐廳用餐, 主要是吃Tapas, 古堡餐廳以氣氛為主, 但是Tapas餐點也十分精緻, 分量不多很適合慢慢吃喝點酒聊天, 其中一款炸巧克力的甜點十分好味, 切開巧克力如岩漿般緩緩流出, 濃郁且香氣撲滿, 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道




這趟旅行, 除了白天到處逛逛之外, 大部分也是跟隨超人想要大吃好料的路線, 所以第二天晚上我們到了新葡京的Roubuchon a Galera, 相關的資料我先前已經分享過了, 這邊就不再贅述了, 不過我們兩個對於威尼斯人都不太喜愛, 發現賭場的飯店因為大並且房間多, 在品質控管上跟服務上都比較遜色一點, 感覺上似乎住在純飯店會享受到比較細膩的服務, 我們在新加坡住在金沙酒店時, 也有一樣的感覺, 給大家參考囉!



最後附上Roubuchon的飲食照片, Caviar搭配蟹肉為底十足豪華, 是我們那次的最愛, 這次到澳門的旅行, 感受到舊城區的古典美麗, 但是四處建造的賭場, 帶來某種豪奢與媚艷的氣息, 有一種奇異的相互輝映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