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超人的摘星之路 : Amber 香港置地東方文華 (米其林二星)

我們是第二回來到香港吃米其林了, 都快成年度盛事, 不過這次有妹妹同行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不過我們在到底要去吃哪一間時常拿不定主意, 但是就在我說, 至少吃一餐法國菜吧! Amber就成為我們Plan法式晚餐的名單了, 那天還先去幫露西買了珍妮曲奇餅, 中環的店雖然七月就要收起來但是生意還是頂好, 前面的大姊買了一卡車不知道是有多少親戚要發, 珍妮曲奇餅是我見過最復古的做法, 大量的奶油擠花餅, 套句我同事的話, 雖然很油膩但會讓人很滿足, 不過我自己喜歡口感脆一點, 所以他的咖啡果仁餅乾是我最喜愛的口味啦, 然後不知為何我們就又意外地來到了Rabeanco, 然後妹妹就默默地購進了幾個包包, Rabeanco就是屬於一定要有幾個, 可以不要太小心地使用, 下雨也不會心疼的路線, 也算是香港名產之一

回歸正傳, 我們那天就趕快把手上的大包小包帶回W放 (強力推薦九龍站的W Hotel, 非常方便, 機場快線上去就可以了! 如果想去Ritz Carlton的Sky Bar,也在旁邊而已, 十分方便!) 之後我們小小整理一下便坐計程車前往置地廣場

超人本人就是喜歡這種富麗堂皇路線的裝潢, 一直都是走李老爺的路線, 我們都點了八道菜的套餐, 當天因為比較晚到餐廳, 我們八點多才開始晚餐

開胃小點



麵包


奶油與橄欖油, 剛好前一天才去了三星的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但是比起來, Amber的橄欖油好吃到讓人魂牽夢縈


鵝肝系列的料理一直是我的愛, 不知道我哪天會因為過度攝取肝類食物而發生甚麼中風事件, 不過這款搭配蔓越莓做成的鵝肝慕斯棒棒糖, 帶點酸甜平衡其原本的濃烈口感, 十分厲害





這一道一上, Reminds我澳門三星Robuchon的魚子蟹肉金箔小鐵盒, 不過Amber使用海膽蒸蛋搭配金箔魚子醬, 擺盤上再優雅一些




當天的和牛






一路下來每道菜都非常的Sophisticated並且好食, 但是根據港人評鑑, 大家最愛的就是Amber的舒芙蕾了, 套餐搭配的是巧克力舒芙蕾, 非常濃郁, 濃郁到我幾乎是吃不完, 也大概是這樣的道數的確有點超過我的負擔了



Amber是此次超人的摘星之旅中, 很受我們大家喜愛的前幾名, 我甚至覺得超越了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 當然這樣的評鑑見仁見智, 但是如果你想要一晚精緻好食又充滿法式優雅的晚餐, 我覺得Amber非常的適合!

Amber @ The Landmark Mandarin Oriental

15 Queen's Road Central, The Landmark, Central, Hong Kong SAR
Phone: (852) 2132 00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