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超人的摘星之路 : 香港四季酒店Caprice (米其林三星)

現在開始寫很久以前的食記, 說實話還真有點吃力, 不過Caprice有一件趣事是我和超人都無法忘懷的, 就是.......

超人在餐廳裡睡著了還打呼!!!!!!!!!

大家可以想像一個三星法國菜餐廳, 是多麼得富麗堂皇, 而且還是在IFC旁邊可以欣賞維多利亞港的海景, 我老公卻因為吃太飽而在裡面大睡著.....下面就是我們的座位, 窗景就是港都夜景了, 餐廳富麗堂華



其實會睡著都是因為吃太飽被擊沉了, 為什麼被擊沉呢? 因為我居然跟點菜的服務生說, 我老公很會吃, 他要點晚上的套餐, 我自己想要Tuna Tartar還有跟超人Share一隻法式烤雞, 我特地問了烤雞分量會不會太多, 他說小小一隻不會太多, 但殊不知這烤雞暗藏玄機.....

麵包搭配無鹽及含鹽兩種奶油, 沒有太多選擇比較簡單的方式, 開胃的小菜精緻好食, 我們還點了一支白酒






超人的套餐中還包括了特別的金箔肝醬Jelly還有海魚



我的Tar tar很fresh又有蔬菜果凍搭配, 清爽而且跟白酒非常搭


這時候烤雞上來了, 外場經理來幫我們解雞, 烤雞會分兩道, 先是上雞胸, 加了栗子一起烤香氣十足!



說實話, 雖然上次也在新加坡的Gunther's吃了一次烤雞, 我還是覺得Caprice的最好吃, 不過這栗子實在太多了, 我吃了幾口就把我的份都給了超人, 沒想到超人吃到一半就說: 對不起這實在是太多了我吃不下.............喔, 對了, 下面那張圖是配菜, 帶有一點奶油味的小麵餃, 好吃



接下來, 就是雞腿再經過烤脆的部分, 大家別忘了我有一盤超人也會有一盤, 到了雞腿, 超人已經漸漸往崩潰的道路前進

他  吃  不  下  了  !!!!!!!!!!!!!!!!!!!!!!!!!!!!


接著, 他的套餐主菜就上了!!!!!!!!! 我是吃了一口就驚呼超好吃的功夫菜來著, 但他說他要休息一下他快不行了, 然後, 他就默默地失去聲音, 接著呼聲就響起了!!!! 我老公真的是強者, 想當然爾我趕快叫醒他!!!!!


到了甜點, 不管再怎麼好吃, 超人已經快要到達臨界點



最後搭配茶的小點心, 我們只好跟白酒一起打包帶走


說實話, Caprice好吃服務也沒話說, 但是我們兩個津津樂道的都是, 第一次擊潰超人的米其林餐廳, 說實話, 這樣的經驗真的很有趣!

Caprice @ 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tel Hong Kong
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Tel. +(852) 3196-8888
Fax. +(852) 3196-8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