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超人的摘星之路 : IFC 國金軒 (米其林二星)

我常說, 如果一間好的餐廳每一樣食物都有一定的水準, 那麼一定要有某幾樣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我昨天在寫8 1/2 Otto E Mezzo Bombana的時候, 寫起來有點沒感覺, 我想就是因為沒有甚麼太亮的亮點讓我驚豔, 當然, 這裡不是甚麼專業部落格, 我只是很忠實地分享我的感受罷了, 所以就請原諒我的Shallow Opinion囉! 不管是Style or Taste都是很主觀的, 我就要繼續主觀的介紹這次摘星之旅中, 可說是好壞參半的國金軒了

我們這次在國金軒遇到的漏單事件, 等了非常的久, 不過外場的大姊一發現就有在幫我們催, 當然我們不知道是外場點單漏了還是內場漏了送菜, 不過因為國金軒是大集團下的餐廳, 感覺得出來有一套SOP在背後支持, 所以一旦這一條生產線上一個點位出問題就會導致一連串的問題, 當然, 因為我主觀的喜愛比較人性化的管理, 有一定的制度但是還有人情味在裡面, 所以我才會十足喜愛福臨門 (又離題了)

雖說服務上有一點不盡人意, 不過有幾道功夫菜倒是值得讚賞

我最喜歡的是桂花脆鱔, 不過這道有點偏甜, 要小心如果不喜愛太甜的千萬不要挑太多類似的菜色會吃不下喔! 桂花的香氣很濃厚又脆口


烤乳豬, 烤豬腩肉, 叉燒等等都是粵菜中幾個重點, 我們這次決定在國金軒點個乳豬來食食, 不過我不敢吃肥豬肉, 但現場看其他人都吃得不亦樂乎, 我想一定有其水準囉


不過當天最得我心的是鵝肝和牛粒, 上好的食材搭配中式的大火快燒, 有一點鑊氣又鮮嫩好食, 我們吃到忘記拍照


還有魚湯斑片豆腐, 以老母雞火腿燉湯作為湯底



接下來是麻醬擔擔麵跟濃湯西施泡飯, 就是泡飯讓我們等得望穿秋水很想取消



我覺得的確有些厲害的菜式, 我也相信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我們的情況, 不過如果你恰巧在IFC的話, 倒是可以Stop by嚐嚐幾個菜式囉! 我覺得創意菜居多, 算是比較新穎的粵菜餐廳!

國金軒 @ IFC Hong Kong
Shop 3101-3107
Tel: (852) 2393 3933
12:00-14:30 星期一至六
10:30-15: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8:00-22:30 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