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超人的摘星之路 : 香港福臨門餐廳 (尖沙咀店) - 傳說中的富豪飯館 (米其林一星)


福臨門本來不在超人香港米其林大吃之旅的口袋名單中, 不過, 就在一番網路搜尋之後, 超人在沒有問過大家的情況下就訂了福臨門, 這種情況非常的具有挑戰性, 第一, 我們這次還帶了妹妹, 萬一不好吃就會被一群女人罵, 第二, 他得獨自承擔這個後果, 因為沒人參與決策過程......

沒想到, 福臨門是這次我覺得最喜歡的粵菜館, 福臨門據說是李嘉誠的愛店, 不管是大菜或者是家常菜都有水準, 我們這次多了一點點生力軍不過還是叫不了甚麼大菜, 所以我們go for一些港式家常菜, 我很喜歡福臨門的服務, 很周到, 熱情, 但是又不會過度, 有一種回到家被照顧的感覺, 當然也是因為都是些大哥大姐在服務, 所以才會覺得有長輩的感覺吧! 哈!

先來看看我們點了甚麼菜, 第一道, 就是有名的叉燒, 很rich又濕度很夠, 叉燒肉外面一層俗稱玫瑰露的果凍般的肉汁讓口感更為juicy



這道韭黃海鮮羹湯, 是當晚讓人一喝就狂說好喝的一道, 老火雞湯為底, 韭黃鮮嫩, 所有的料都成細絲, 但是都在其最好食的狀態, 沒有任何一個食材overcook


金黃炸子雞, 這道不是我們習慣的超級脆皮模式, 調味較淡所以同時也搭配沾醬, 皮是自然呈現酥皮感, 沒有利用糖水或是其他方式弄脆, 我覺得是保持了很傳統的作法


雖然大家都只想吃大魚大肉, 但是主婦霈講究均衡, 所以呢, 我還是點了上湯芥蘭, 清淡甜美, 非常平衡


接下來是我最愛的家常菜, 鹹魚蒸肉餅, 這道非常清淡但是用料好, 不用配飯就可以直接吃


最後福臨門送了小點, 也是很傳統但是好吃!!


我覺得福臨門給人一種懷舊的感覺, 恰到好處又不譁眾取寵, 我想這會是繼桃花源之後我會再來的粵菜館!

福臨門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53-59號
電話: (852) 2366-0286
傳真: (852) 2739-8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