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主婦Pei的母親節午餐

對一個媳婦來說, 第一次鑑定考無非是公婆來家裡吃飯了, 以前的媳婦過年的時候不知道要忙多久, 如果是大家族的話更是廚房如戰場, 每次回屏東看各家嬸嬸端年夜菜出來時, 可說是一場媳婦間的比拼, 厲害的道道功夫菜簡直是飯店年菜了, 不過呢, 大家各有所長, 現在這年代也非人人善庖廚, 如果超人讓我不用工作, 我當然很願意的去上一票烹飪課跟買一大堆神兵利器來幫我端出好菜, 不過呢, 職業婦女也是有職業婦女的撇步, 就是利用簡單的方法在有限的時間內端出好菜, 電鍋跟烤箱都是我的好朋友, 當然我也還是有些厲害的小廚具, 雙人牌的刨刀, Le Cruset的鑄鐵鍋, 還有利到在我手指上留下平整傷口的Kyocera 陶瓷刀, etc

因為這個星期天, 超人決定終於要在婚後第一次邀請家人(公婆加小姑)來家裡吃飯, 也就是我的資格考來了, 反正呢, 橫豎都是要到這步田地, 一次要五個人吃飯, 跟我們兩個人吃辦家家酒已經不太雷同, 自己的爸媽女兒怎麼煮都可以通融, 朋友來也是隨意亂吃, 但是資格考豈能等閒視之, 尤其是大多我習慣的吃法, 都不適用的時候, 那就是要好好思考的時候

超人開了幾個烹飪條件出來

1. Roast Food不宜, 太西式了 (迷迭香烤雞腿立刻剔除)
2. Salad不宜, 生食的形式也不在飲食習慣當中  (所有沙拉系列立刻剔除)
3. 不宜有口味較重的菜色 (魚香茄子或是蔥爆系列立刻剔除)
4. 牛肉海鮮(魚可以)不宜  (燉牛肉, 蝦仁炒蛋等等立刻剔除)
5. 清淡為宜

不過呢這個brief其實沒有太困難, 只是需要整理思考一下, 我稍稍想了一下大概要煮甚麼, 雖然我肉類有點想用氣炸鍋解決, 但是我老公不喜歡氣炸鍋難洗的這項特點, 所以也被超人立馬否決, 只好重新思考作法

肉類 -
日式雞肉親子醬油煮
只要先水煮洋蔥後放醬油跟味淋, 去骨雞腿肉丟進去一起煮到熟之後拿出來切塊再丟回去煮透, 最後蛋打進去關火就好了, 非常簡單跟少油的做法, 應該有符合老公的Brief, 然後又可以用LC鍋解決直接上桌, Tick!

馬鈴薯燉肉
其實原理差不多, 只是ingredients變了口味自然改變, 也是很清淡, Tick


海鮮 -
味增蒸鮭魚
在上引水產買了鮭魚背脊肉, 剛好明天醃一醃, 後天洗掉味增蒸一下就好了, 效果很好, 也不會太鹹

青菜
水炒蒜蓉高麗菜
水炒薑絲小芥菜
先在鍋裡面加一點點水(100ml以內), 然後把蒜或薑丟進去, 滾了後把菜丟進去悶一下炒好就可以上桌了, 這是我每次煮給超人吃的無油炒青菜, 想要一點點油的話, 就在加水之後加一點點油就好了, 老人家養生喜歡多吃青菜, 超人說每次我這樣弄他都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就這樣變兩道

燙綠花椰菜佐和風醬
我本來想要弄個花椰菜沙拉, 不過, 沙拉不行, 所以乾脆繼把番茄甜椒那些東西全拿走, 只留花椰菜就好, 極其簡單

現在我要來去厚生市集訂菜了, 希望星期天一切順利了!

現在來看看我今天的成果吧!似乎大家吃的很開心喔!不過最後我用烤箱烤了魚, 用錫箔紙包裹, 吃起來會比用蒸的再有口感一點!


馬鈴藷燉肉用了豬肉絲取代,洋蔥很甜,沒有一滴油,清甜好吃


水炒青菜系列


感覺十分成功,希望這次資格考有及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